close

親愛的,祝你幸福

20幾年前,當你剛到這個世界的時候,我就已經在你身邊,而且從未走遠。繈褓中的你,有著粉撲撲的小臉蛋,眼睛如清澈的湖水,真是可愛至極,我忍不住想親一親你,又怕驚醒了你的夢。就這樣,遠遠地看著你熟睡的樣子,幻想著有一天,可以走進你的夢裡。轉眼,你便上小學了,那時的你,是個小班長,經常被老師表揚。當你代表學校去參加競賽,並獲獎的時候,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,多自豪。這樣漂亮又可愛,學習成績又好的孩子,怎麼可能不讓人喜歡呢?我以你為榜樣,認真遨遊書海,期待以後可以跟你一起上中學,上大學……
我一直在關注著你,你是那麼的內斂,一直到高中畢業,都沒單獨跟異性出去玩過,我也不敢太莽撞,只是在心裡默默地想你。想你時,你在天邊,想你時你在腦海,想你時,你在眼前。時間在我的思念中流過,很快,我們上大學了。當那個高大的男孩約你,而你居然還答應跟他一起散步的時候,我心裡真是忐忑不安。那夜,校園裡彌漫著淡淡的桂花香,你跟著他,在操場上漫步,卻沒發現,我一直偷偷跟著你。你那一低頭的溫柔,勝似蓮花的嬌羞。月色太美,你太溫柔,他的甜言蜜語太動人,我以為你會在刹那之間迷失了方向,不過,欣喜的是,你拒絕了他,我聽見你說,你感謝他的認可和關心,但是覺得自己跟他不適合,相信他可以找到更合適的女孩。那刻,我對你刮目相看,你果然不是隨便的女子,不會因為別人的花言巧語而一時衝動去接受感情。從此,你在我心裡的分量,又增加了許多。
大學的時光一晃而過,畢業後,你回了老家,第一次真正戀愛了。原本以為,這樣如水般溫柔,如蘭般素雅的女子,可以得到完美的愛情,可是,當我知道他對你不是很好的時候,我的心裡多麼難過。你固執的守著破敗不堪的感情,眼裡閃著淚花,內心卻祈禱著自己的包容與體貼,可以讓他回心轉意。那時的你,真是讓人又愛又憐,如果可以的話,我真想讓你離開他,讓我用一生來照顧你。終於,在發現了他的心真的已經走遠時,你毅然地離開了他,再也沒有一絲眷戀。我為你能做出這樣的決定而欣慰,那樣的一個不負責. . . . .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htrjh@gmail.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